邯山区召开清查摸底暨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

2016-12-05 10:52:17 来源:邯山新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23日,为更好传达国家、省、市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完成农普相关工作,邯山区召开清查摸底暨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和农普综合业务培训会。

    11月23日,为更好传达国家、省、市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完成农普相关工作,邯山区召开清查摸底暨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和农普综合业务培训会。邯山区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书平,区政府办副主任郭毅,区宣传部副部长李超英,区统计局局长任建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园区、街道统计主管、业务人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45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

    邯山区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书平对邯山区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做出重要指示,指出农业普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普查,各相关部门、各级领导要积极配合,确保农业普查能够顺利进行,要对农业普查数据严格把关,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据了解,2016年开展的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农业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是一项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开始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24时,正式登记时间为2017年1月1日。农业普查是全面性的普查,主要针对我区内有农业经营活动的住户、规模户以及农业单位进行普查,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的新情况、新问题,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一方面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制定提供准确信息,另一方面对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前期邯山区采用设立综合试点的方式,对三农普的意义和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在试点村张贴宣传条幅及公告。11月23-25日,邯山区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各乡(镇)、园区及街道参会人数四百余人,对农户普查表、规模户普查表、经营单位普查表、行政村及乡镇普查表和手持数据终端(PDA)的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2017年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我区业务骨干将以分组形式对各乡(镇)、园区及街道的登记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以确保正式登记工作平稳进行,保障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邯郸邯山区一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6-12-02 15:13:05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滏河学校开展“手拉手与法同行,心连心和谐相处”法制宣传日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艾滋病防护知识宣传活动

2016-12-01 15:37:07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市红十字会、邯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城区精细化管理考评全市第一

2016-12-01 14:41:14

10月份,邯山区再获市主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考评第一。

邯山区一小学开展“红领巾淘宝义卖节”

2016-11-30 17:23:52

11月25日,邯山区渚河路小学开展“红领巾淘宝义卖节”。

邯郸邯山区国税局定制辅导“营改增”

2016-11-30 16:38:55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国税局太行分局针对营改增后保险业企业急需税收新政策的情况,组织人员走进辖区保险业企业,面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