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头条新闻

邯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2-27 10:42:35 来源:邯山新语

2月26日上午,邯郸金龙大酒店会议室内,灯光璀璨,盛况空前。主席台正中央的国徵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坚定走新路,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实现新跨越,打造‘一带五区四大商圈’;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建成‘商贸强区、美丽邯山’而努力奋斗”的大红条幅格外醒目。

乔向华、曹运清、张建荣、张才芳、李俊朝、田淑平、杨金龙、赵双军、王俊苹、许俊生、李园林、蔡执杰、张志军、张守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建荣宣布邯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开幕。

邯山区代区长张才芳代表邯山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的辛勤耕耘,谱写了邯山发展的华丽篇章;五年的风雨历程,折射出邯山发展的辉煌成就。张才芳在报告中指出,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邯山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活力充分迸发,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们接受了“7·19”特大洪灾洗礼,经受了区划调整考验,全区经济逆势上扬,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十三五”的强势开局。

过去五年工作有目共睹,今后五年发展重任在肩。张才芳指出了今年工作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未来五年实现建设“商贸强区、美丽邯山”奋斗目标,必须做到“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加快新兴产业培育;二是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三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四是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既有宏伟目标,又有具体措施,鼓舞人心。尤其在讲到“一个发展更加强劲、生态更加优美、活力更加彰显、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的新邯山,一定会崛起于燕赵大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时,会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齐力共建“商贸强区、美丽邯山”的激情在与会代表心中澎湃。

在谈到2017年工作时,张才芳强调,今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做到团结干事、秉公办事、紧抓大事、办好实事、不怕难事、制度管事,并提出了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区政府将具体抓好聚焦商贸强区、坚持两翼齐飞、突出项目引领等八个方面工作。

张才芳最后说:“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新起点蕴含新希望,新起点必须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闻鸡起舞的昂扬斗志,勇于担当的无畏气概,奋力开创‘商贸强区、美丽邯山’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短短1个小时的报告,如鼓点阵阵,似号角声声,激励着与会代表在“商贸强区、美丽邯山”的新征程上团结奋进,勇往直前。

大会还审查通过了邯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关于设立邯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关于邯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