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邯山区新闻聚焦

邯山区地税局文明创建结硕果

2017-06-27 14:52:48 来源:邯郸日报

今年以来,邯山区地税局按照“抓组织实施确保文明创建有效开展,抓工作结合确保文明创建融入税收实践,抓公德美德道德确保文明创建获得品行支撑”思路,坚持不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确保文明创建扎实有效开展,该局坚持把选树表彰文明创建标兵典型作为工作导向来抓,历届领导班子都十分重视,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坚持与组织收入、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总结,以此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人气。

该局把文明创建与税收工作有机融合,对办税服务厅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整修和完善,统一了文明服务用语,安排了导税员,推行了一站式服务,配置了供纳税人使用的老花镜、饮水机、纸杯、座椅、雨伞,摆放了美化环境的花草,联系银行网点帮助8784户纳税人办理了网上报税和银行批扣业务。该局利用设置公开栏和定期更换电子屏内容等方式,将纳税人关心的税收定额、办理税务登记及停复业登记、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公开。该局还购置了执法记录仪,要求税收执法人员全程摄像执法,对具有执法过错、违法乱纪行为的人员,坚持依规、依纪给予问责。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该局紧紧围绕“善以做人、正以做事”理念,开展了争当“孝敬父母的好子女,关爱子女的好父母,互敬互爱的好夫妻,与人为善的好邻居,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爱岗敬业的好干部,清正廉洁的好税官”活动,成立了“邯山地税鸿翔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利用周末假日深入社区、走向街头,不间断开展“垃圾清扫、小广告清理、交通疏导、法律法规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组织所属干部职工开展了向困难群众和灾区人民“献爱心”募捐活动。

该局组建23年来,税费征收任务年年圆满完成,两次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累计18年、连续16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先后荣获全省地税系统“感动地税·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及“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十佳纳税服务窗口”“五星级办税服务厅”“廉政文化示范点”等荣誉称号。(通讯员石俊江程延霞记者商赵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