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邯山区生态建设

邯山区加大河渠管理整治力度

2017-08-29 15:19:1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邯山区不断加大对滏阳河、支漳河、渚河等河渠的管理整治力度,采取清理违建、清淤疏浚、治污修复、绿化美化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区河道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共拆除违建1.85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淤泥4.7万余方,清理树障75棵,治理排污口12个,种植各类树木2.2万余棵。

河渠两侧的违章建筑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而且降低河渠的行洪能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该区下大力量对滏阳河、支漳河、渚河两侧的农家院、自建住房、饭店、超市等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进行全力拆除清理,恢复河渠原貌。同时,为确保河水水质不受污染,彻底杜绝生活污水的排放,邯山区从源头抓起,在滏阳河、支漳河沿岸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封堵污水排放口,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在沿河种植各类树木,美化河道沿岸及周边环境,有效遏制乱倒乱排、乱砍滥伐现象,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魏晓光苗雪韩艳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