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城区建设

邯山区道路扬尘治理有成效

2017-11-21 14:39: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山区路政执法人员巡查至茶柳线公路时,发现两处废土堆,轮胎带泥延伸10米左右,路段西侧农田有多处新增土堆。邯山区交运局一边与该段所属村村干部交涉,一边展开24小时巡查与蹲守。当日23时30分,一辆载满废土的自卸车趁着夜色再次向该地点倾倒,执法人员当场控制车辆。这是邯山区大力开展道路扬尘治理的场景之一。

今年以来,邯山区按照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专项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国省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工作,以邯大线、309线、107线等主干线为重点,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多措并举,强力降尘,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截至目前,该区查处严重违法倾倒行为20余起,现场纠正违法倾倒行为30余起;平均每天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多功能洗扫车4台、洒水车2台,洒水100余吨,洗扫路面200余公里。

该区根据重污染天气发布预警等级,逐步加大巡查力度,增强巡查频次,错峰执法,延时执法加大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的整治,对违法占路施工和公路用地内堆放建筑垃圾杂物进行查处,对国省干线连接的平交道口,凡是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一律清除,对合法设置的,一律要求高标准硬化,达到无带泥土上路现象。该区执法人员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道路扬尘整治,对未采取有效措施、采取措施不到位、货物脱落扬撒的运输车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该区采取每天两洗扫四洒水模式,进一步增加机扫、洒水和人工清扫频次,对公路用地范围内秸秆、落叶、杂草、垃圾等及时清运,切实做到随产随清,确保路面干净整洁。(魏晓光王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