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头条新闻>>

邯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19-11-18 11:33:15 来源:邯山新语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下午,邯山区人大常委会针对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的区政府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督导。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傅积先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苹、许俊生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区政府副区长尹艳玲对邯山区10项民生实事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残联等部门主管领导分别就各自承担任务进行了汇报。

与会的人大代表就民生项目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苹强调,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分工明细、时限明确,民生实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

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围绕“区委总揽全局、人大全程参与、政府主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交账意识”,把民生实事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如期兑现承诺。

强力推进,按时完工。对没有完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公共交通建设工程、农村通自来水工程和幼儿园建设等民生实事,要进一步细化量化,明确进度和责任人,加强督导,克服困难,采取具体措施,尽快落实到位。

加强督导,保证质量。区政府和区人大相关委室要充分发挥督查和监督职能作用,对各部门承担的工程任务,加强跟踪督导,定期通报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提前谋划,形成常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科学谋划,及早制定出2020年民生实事的初选项目,继续推动我区民生事业的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诉求和愿望,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来源:邯山新语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