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生态文明>>

邯山区委书记靳禄兵调研督导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

2019-12-05 11:30:10 来源:邯山新语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邯山区委书记靳禄兵调研督导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响,副区长段国强,市大督查第四督查组领导陪同。

靳禄兵一行先后来到三建公司家属院、园林局院、中华南4号院、南巷院,实地调研督导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整治要求。

靳禄兵强调:要务必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持续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下大力抓好扬尘治理、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实化量化示范区精细化管控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精细的管理,抓实抓好示范区建设,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大力整治油烟排放、工地管理等污染源,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突出抓好住宅小区、单位庭院和厂区绿化净化提升,按照“破损道路全修整、绿化缺失全补植、裸土裸地全治理”的标准,通过清扫保洁、裸地治理、绿化净化、楼顶定期清洗等一系列措施,对住宅小区、单位庭院和厂区进行系统改造和提升,确保做到洁齐美。

靳禄兵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实事,切实提升市民居住品质和生活质量。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加强小区日常管理,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管的积极性,引导推动建立小区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主体作用,指导小区依法依规成立业主委员会,抓好“红色物业”的普及和推广,实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并探索建立定期会议、按需协商机制,搭建物业管理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邯山新语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