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文化旅游>>

开元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课及线上家长会

2020-07-23 16:08:1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对于防溺水工作有什么建议、疑问等,可以在群里随时交流。”7月20日,邯山区开元小学三年级四班班主任李娜用网络视频讲解小学生防溺水专题课及线上家长会。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令人十分痛心。开元小学为高效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学生缺少监管的非常时刻,特组织全体班主任进行防溺水线上专题课和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老师通过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向学生及家长讲解溺水事故的危害,详细介绍防溺水相关常识和溺水自救方法等内容,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背诵防溺水“六不”。老师还特别强调,当看到有人落水时,不要盲目下水施救,不理智的救援反而会白白搭上自己的生命,最好的做法是大声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孩子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线上防溺水专题课,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得到了提高,一定会遵循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不去水边玩耍。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确保无溺水事故发生。

班主任老师针对全体家长进行告知教育,要求切实加强假期对孩子的监管,真正承担起监护、教育孩子的责任,不允许孩子去水边玩耍,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路娜)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