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生态文明>>

河北邯郸邯山区环境卫生考评持续夺冠

2020-09-27 15:06:06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的《邯郸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8月份考评通报》中,邯山区以综合成绩91.854分的成绩再次位列市主城区四区第一名,实现自今年4月份启动考评以来4月、5月、6月“三连冠”后又一次夺冠!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区综合执法局和区城管局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持续发扬“建城”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瞄准影响城区、城郊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细节问题,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常态化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市形象和品位的显著提升。

一、高标定位,精心组织。

结合城区管理实际,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标准和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明确管理目标、细化整治标准、强化推进举措、落实职责任务,实行主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标准化全覆盖,全面提升主城区管理水平。

二、细化举措,强力实施。

工作中,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推进城区容貌精细化管理。

一是持续开展店外经营治理。组织市容城管执法队员,一条街一条街地过,一个门店一个门店地整,通过严管重处、重处重罚,坚决杜绝商户在店外从事维修、加工、制作、餐饮、店外摆放物品等经营活动。

二是持续占道经营治理。加强对各类流动占道摊点、市场外溢摊点、路口商场摊点、早夜市场的巡查力度,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个别重点部位要死盯死守,及时清理查处各类流动摊点。

三是持续开展小广告治理。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原则,采取“全民共治、多措清除、动态监管、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措施,对墙体、橱窗、设施等小广告,坚持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四是持续乱堆乱放治理。对沿街门店外乱摆杂物、乱摆乱放等有碍观瞻的物品,责成门店业主一律收回,对发现私排乱倒垃圾、乱倾乱倒污水,加强处罚力度,发现一起、重处一起。

五是持续开展牌匾治理。按照“治乱、减量、规范”的整治原则,对电子广告、一店多牌、灯箱广告等全面拆除,通过“一拆二改三提升”举措进行全面整治,力求达到城市牌匾“齐、洁、亮、美、特”的效果。同时,对小区破损门头牌匾进行再次全面排查,并提升改造。

六是持续加强清扫保洁。严格按照“双五双十”、“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对责任区域内街路废弃物、死角死面垃圾和绿化带垃圾杂物等进行不间断清理,对便道、隔离栏、井盖、花坛边角等长期遗留的油泥、污渍等进行彻底清除,全面提升城区洁净档次。

七是持续开展“洗城”行动。坚持“机扫、洗扫、湿扫、吸扫、洒水”五位一体模式,逐片逐路强力洗城净街,并持续加大夜间冲洗力度,精细冲洗每一个角落,力争达到“路见本色”的标准和效果,提升道路洁净度。

八是持续加强公共设施管理。全面排查职责范围内破损道路、便道及时做好修整维护,并进一步加强职责范围内路灯和亮化设施、亮化小品监管,确保运行正常。同时,持续加强明珠广场、兴华公园等公共场所管理力度,精细化做好花木管养、水面打捞、园路清扫、公厕保洁、学雷锋服务站等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舒适、干净的游园环境。

九是持续强化环卫设施管理。加快推进15座公厕改造进度,并加强城区所有公厕管理,及时完善整修基础设施,突出抓好卫生保洁,确保设施完好、运行正常,干净、无异味。同时,全面加强垃圾站和果皮箱管理、维护,确保站内外和箱体整洁、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

十是持续抓好园林绿化管护。优化提升园林绿化建设,对责任范围内园林、绿地等加强日常管护,及时修剪、浇水、维护,去除枯枝死树,无黄土裸露现象。对重点路口、重要节点的园林绿化景观适时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丰富主城区园林绿化体系,打造优美城区。

十一是持续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治理思路,采取“封堵排污口、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建设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清理打捞河面漂浮垃圾”等办法,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方位督促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持续净化水环境,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环境。

三、建全机制,长效管理。

结合主城区管理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邯山区城市管理工作考评办法》《邯山区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邯山区城市管理工作联合督导检查制度》等,对城市管理各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高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容貌档次。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