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领导动态>>

刘海川主持召开秋冬季禁止露天焚烧攻坚部署会

2020-09-30 16:12:33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上午,区长刘海川召开秋冬季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暨环保重点工作攻坚部署会,传达落实全市专题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加压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园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并依次递交禁烧责任状。

刘海川强调:

要务必讲政治,深刻认清严峻形势。今年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改善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真正拿出百倍力量、使出浑身解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要务必抓重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秋冬季特点和区情实际,盯紧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突出抓好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散煤管控、扬尘治理等工作,持续做好两个示范区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务必强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砸实责任,对空气质量较差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约谈,倒逼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民共治,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激发全社会参与监督、治理。铁面执法,继续实行每日夜查制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形成震慑效应。

副区长刘伟就秋冬季禁烧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办、空保中心、生态环境分局、交运局、城管局、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