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领导动态>>

刘海川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2020-10-29 16:34:18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下午,区长刘海川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郝桐、王建国、张利明、尹艳玲、刘伟、李永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区政协副主席郭荣巧、邯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卫东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的通知》,研究审议了《保障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攻坚行动方案》等5项议题。

会议学习了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统筹全区财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要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大力开展“引项目、增投资”活动,加大新的税源、财源涵养培植力度,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了《保障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强化担当,持续发力,为邯郸市退出全国后十作出邯山积极贡献。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苦干实干,深入开展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等“九大攻坚战”,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开展联合执法,坚持重拳整治,始终保持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要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不间断巡查督导,对落实政策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