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邯郸邯山区“三步走”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监管

2020-11-04 10:23:46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守住守牢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邯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三步走”大力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监管。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组织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培训9次,培训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520人次,主要就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消毒技术指南等内容进行培训解读,切实做到自己明白、企业明白、从业人员明白。

二是印发公告和明白纸。11月2日,及时制作印发《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公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明白纸》,张贴发放到食品生产单位、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单位食堂、农贸市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小摊点、冷库等市场主体,提高经营户和前来购物的消费者的知晓率,教育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是广泛宣传防控知识。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冷链食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共张贴《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公告》595份,发放《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明白纸》4215份,出动执法车辆10车次,执法人员145人次。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