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邯山区新增一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2020-12-29 10:16:59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报,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名单,邯山区桃源幼儿园食堂榜上有名,成为邯山区第4家荣膺此项荣誉的学校幼儿园食堂。

今年以来,邯山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平台等为依托,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五项举措抓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抓实长效隐患排查机制。率先在全市推进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化、后厨可视化、食材追溯化、管理规范化,目前已完成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82家,安装率居全市前列。

二是抓实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力量开展了复工复业疫情安全防控、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等活动,以专项整治和集中行动消除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提升师生饮食消费安全水平。

三是抓实主体责任落实。面对疫情严峻态势,会同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对辖区219所学校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开展了春季和秋季两次专项检查和验收。同时,加强食堂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目前配备率达到100%。

四是抓实业务技能培训。积极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工作,对老船长、诗美琳2家集中供餐单位和80余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和业务培训;对138所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对400余名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进行了网上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五是抓实示范创建引导。持续开展餐饮量化分级提升,138家学校幼儿园食堂量化等级全部达到优良,其中36家学校食堂达到优秀等级,4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获评省级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