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邯郸邯山区切实做好春耕备播

2021-02-25 09:53: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转暖,为切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邯山区在物资供应、技术帮扶、强化监管三方面发力,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

强储备,邯山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指导农资经营门市复工复产,督促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用物资储备,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需要。截至目前,已储备化肥3万吨,农药120吨,种子20吨,地膜30吨,可以满足全区春耕生产物资需求。

强指导,组织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电话、电视等手段,广泛开展在线指导、在线培训、网络答疑等活动,将政策法规、实用技术落实到农户。针对小麦春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全面开展苗情、墒情、肥情、病虫情“四情”调查。针对蔬菜春管,对设施蔬菜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技术帮扶,指导蔬菜种苗定植200余亩。

保安全,强化农用物资市场监管工作,组织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护农行动,严查假冒伪劣、坑农、害农事件。截止目前,该局已开展种子市场执法检查10次,检查了各乡镇及科贸城市场等种子经营企业累计38家次,覆盖了邯山区全部种子经营单位;此外,重点开展了种子、农药、化肥执法宣传活动3次,向乡、镇、村农户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许慧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