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邯山区“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2021-03-17 15:40: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邯山区城乡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干部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一株株新树苗飒爽英姿,沐浴着春光。红红的党旗、绿色的希冀,加上村头和小区的“小板凳连心桥”、进企问需的“165直通车”、“初心课堂”里感人至深的党史学习教育……邯山区“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植新绿播撒希望。在乡村林带、在空闲地段,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踊跃参加造林绿化活动。当天,区级领导以示范作用带头植树造林;区直各单位深入联系乡(街)、村(社区)种植“纪念之树”“成长之树”“希望之树”,创建“致富林”“党员林”“巾帼林”“青年林”;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在住宅小区、单位院落、房前屋后、城乡道路两侧等种树植绿,为全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和“绿美邯山”建设添彩增绿。

小板凳连通民心。当天,邯山区135名各级人大代表在所在选区开展“小板凳连心桥”选民接待活动,耐心听取群众代表诉求和建议,

深入剖析、现场办公,逐一解决,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各级民呼回应中心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渚河路街道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敲门问建议”,陵园路街道开展民呼回应中心“群众开放日”活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

直通车问企帮企。区政协开展“165直通车”活动,组织工商联界别委员深入辖区金宇建筑制品公司,听取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政协委员就强化市场流通、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进行协商交流,当天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7项,一一记录并协调解决。

学党史牢记使命。渚河路街道农林一社区、农林二社区、水电社区等分别组织老党员和志愿者在社区“初心课堂”为广大党员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奋力开启各项事业新征程。贸西街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齐唱经典红歌。区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代召乡、河沙镇等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韩艳萍、代国祥、温世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