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邯山区“阳光征迁”解决两个项目征迁难题

2021-04-13 10: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经过10天的努力工作,3月21日,邯郸市邯山区圆满解决了龙湖公馆项目用地拆迁和蔺相如大街北延征迁两个难题。

龙湖公馆项目建设用地被依法摘牌后,部分建筑物10年来一直没有拆迁到位。蔺相如大街北延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征迁涉及3家单位、97户村民承包地、12处宅基地和建筑物,情况复杂,征迁难度很大。

为啃下两块“硬骨头”,该区组建了工作专班,建立起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双线作战、并联推进,会同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科学制定工作推进方案,为两项重点工作快速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实行“阳光征迁”。坚持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搞变通,绝不暗箱操作,打消了某些人的侥幸心理。征迁补偿政策、方案、结果及时公布上墙,让测量、评估、签协议、交房等每个环节都显露在阳光下,维护好政策的严肃性,确保征迁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

既坚决执行政策,又以人为本、有情操作,以真心暖人心,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该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除了做好政策解释、情绪疏导、解疑释惑外,还帮助解决难题。对生活上有困难的,主动上门服务,给予关心照顾;居民生病住院的,就带着慰问品到医院见面沟通;居民白天不在家的,就晚上去讲解政策;久居外地的,甚至到外地讲情况做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