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头条新闻>>

邯郸邯山区:“165直通车”开进田间地头

2021-05-11 14:38:4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山区河沙镇富成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温室大棚里,来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国内知名番茄育种专家(退休)、南堡乡谢南留村知青柴敏教授面对面向村民传授西红柿栽培技术,并商讨建立名特优新番茄品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合作平台,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这是邯山区“政协委员优化营商环境165直通车”开进了田间地头,通过招商引智、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165直通车”通过建设一个直通车总平台、协调6个直通车联络站、健全5项工作机制,实现全区242名政协委员与19个乡(镇)街、园区和企业商户直通互联全覆盖,主要是进企业、访商户、解难题、搞服务,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再跟踪问效和快速响应处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当好企业发展“守护神”。

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今年,“165直通车”又在强化招商引智、科技兴农等方面不断创新履职思路,拓宽议政渠道,邀请国内番茄种植领域专家,专程回到阔别已久的乡村故地邯山区,到田间地头、种植大棚进行实地指导,为当地乡村振兴“支招儿”。

原来,“165直通车”了解到企业和农户关于发展科技农业和绿色有机种植的建议后,多渠道收集相关专家学者信息,最后联系到了柴敏教授。因此,受“165直通车”和区农业农村局的邀请,柴敏教授在邯山区领导陪同下走访了邯山区轩宇种植合作社和富成蔬菜种植合作社,对两家合作社的番茄种植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与大家分享了该区今后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的想法。此行将有助于科研成果在邯山区落地转化,使农业合作社和基层群众在特色种植中受益。(韩艳萍、许慧超、李宇烽)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