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领导动态>>

张维亮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四改两清一通”工作

2021-05-24 10:51:08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邯山区、丛台区和复兴区调研检查“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实施“四改两清一通”,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应有之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进、加快推进、高质量推进,以城市更新扎实成效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一同调研检查。

4月17日,张维亮在邯山区水利北街检查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时,对这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经过该区有关部门一个月的攻坚克难,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新增了健身设施、休闲凉亭和免费停车位,昔日的“脏乱差”成了如今环境优美的示范街区,居民们对身边的新变化纷纷拍手称赞。来到这里,张维亮认真察看了解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断头路”打通等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强力攻坚态势,在精致精细精品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邯山区罗城头村、丛台区土山街检查旱厕清理和公共厕所管理时,张维亮说,厕所小事情,关系大民生。我们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一方面,要全面消除旱厕,建成水冲厕所;另一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公共厕所日常管理维护,始终保持干净卫生环境。随后,张维亮还到复兴区实地检查丛台路西延工程建设和福达路、七贤街改造提升进展情况,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加强工地规范化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张维亮强调,现在城市建设管理在“面子”上越来越好,但是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烂尾楼、断头路、公共厕所等方面的治理,距离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还有不小差距,必须在“里子”上下一番功夫。近一个时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四改两清一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持续升级加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坚持典型引领,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副市长王彦清参加活动。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