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头条新闻

邯郸邯山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2021-05-26 11:21:0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上午,邯郸邯山区召开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市容市貌清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治理和生活小区环境、乡镇及城乡接合部治理、窗口行业提质提效、集贸市场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规范等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办、再落实。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扎实做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县级干部要深入分包乡办,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实抓细业务指导、规范提升、督导检查等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重点任务,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不留盲区隐患。要整合公共服务资源,紧贴群众需求组建多阶层参与的服务队并开展志愿活动,构筑“布局合理、便捷高效、出户可及”的文明实践阵地网络。

邯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城管、综合执法、农业农村、住建等区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共计38个单位参加。

下一步,邯山区将重点聚焦“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行动,深入推进48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区品质,按照“成方连片、区域整体提升”的思路,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系列综合整治行动,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补齐城市短板,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居民素质,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邯山力量。(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