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领导动态

邯山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1-06-02 16:24:50 来源:邯郸邯山区人民政府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9日上午,代区长刘俊波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全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刘伟,区政府办、空保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局、科工局、住建局、城管局、综合执法局、交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及联纵专家组参加会议。 

刘俊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务必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好“退后十”攻坚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环保工作落实,为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聚焦工作重点。抓住关键指标,突出重点领域,抓紧抓实裸土裸地治理、臭氧管控、禁烧管理、示范区精细化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要坚持以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治理攻坚,对症施策、全面治理,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真正把环保治理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开展全区域、全过程、全时段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后、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宣读了《邯山区各乡镇(街道、园区)5月1日-15日空气质量考核得分完成情况通报》,副区长刘伟对此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