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经济民生

九九重阳节 邯郸市邯山区盛和路街道让老人更温暖

2021-10-14 20: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冯雪)走访慰问老党员、孤寡老人、家庭困难老人,走进老人家中打扫卫生、与他们倾心交谈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邯郸市邯山区盛和路街道结合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情满夕阳红”系列活动,通过为老人义诊、义务理发、普及健康知识、走访慰问等,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荣盛社区小广场上,盛和卫生服务中心的几名医务工作者正在认真地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义诊,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讲解日常保健知识,为长期服药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现场还普及了健康防护和医疗保健知识。前来义诊的老年居民心里充满了感动,也对疾病防治有了更深的了解。盛和路街道和荣盛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一起走访慰问老人。

在景和社区,一场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讲座开始了。景和社区专门邀请了邯山区中医门诊的医生前来,结合老年人实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这场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老年人健康快乐秘诀、饮食与心理健康、合理运动、社会关系与心理健康等方面,倡导老年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活动,以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安度幸福晚年。

在泰和社区,3名理发师身穿红马甲,将美发屋搬到了社区,为老人开展免费理发。理发师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阳光下,顿时神清气爽的老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兴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老年人座谈会,让老年人大家围桌而坐,畅快地交流聊天,共同回忆度过的快乐时光,同时带领大家共剪中国结,使老年人感受到街道、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让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