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头条新闻

邯郸邯山区10个项目开工

2021-10-14 20:28:5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上午,邯郸邯山区泽众医药物流、邯钢重机装备制造、邯钢东湖森林绿苑、超盟大型冷链物流、万合喷涂中心、3D+科教文创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盛世西望、代召乡鲜花制品仓储物流、河沙镇镇丰宇现代化肉鸡养殖、河沙镇镇健源绿色果蔬标准化种植10个项目开工。这10个项目总投资31亿元,涉及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城建项目2个,农业项目2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上缴税金近2亿元,安排就业30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5000多人。

总投资1.5亿元的泽众医药物流项目,主要从事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第二类精神药品制剂、蛋白同化制剂、保健食品、肽类激素、消杀产品等仓储及物流配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5000余万元,纳税1000多万元,新增就业100余人。

总投资4.7亿元的邯钢重机装备制造项目,钢构制作安装能力为1.2万吨/年,机械产品加工能力2.5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邯钢乃至河北钢铁集团的重型设备制造基地、大型重型钢结构制造基地和各类钢材深加工基地,预计年销售收入5.5亿元,纳税3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

总投资10亿元的邯钢东湖森林绿苑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栋配套商业楼、商业住宅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纳税1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总投资5.1亿元的超盟大型冷链物流项目,通过建设大型冷库、冷链配送中心以及购置大型铝排风冷制冷设备等,实现冷储量5万吨,年冷链物流配送能力60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纳税1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总投资5亿元的3D+科教文创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拟打造一个“3D打印+科教文创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具体包括“3D打印+数字科教、3D打印+文化创意、3D打印+科技孵化、3D打印+装备制造”四大板块,涉及30余个工程项目,年预计产值总计可达10亿元,远期辐射全国产值有望达到20亿元。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利税总额2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同时,万合喷涂中心、代召乡鲜花制品仓储物流等项目,也为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推动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巨大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韩艳萍、申怀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