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邯山区“13号之声”接地气连民心

2021-10-15 10:1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宣传网络安全 一线帮解难题 共建文明城市

10月13日,邯山区“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李昊)“不能随意向陌生人转账,不要相信陌生电话,接到类似信息也不能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10月13日上午,在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镇镇政府大街,邯山区委网信办、区科工局、北张庄镇、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电信安全知识。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邯山区还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这是本月邯山区“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侧影。

10月13日适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邯山区的“13号之声”以“加强网络安全、共建幸福邯山”为主题。当天,该区各级各部门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一线帮解难题、共建文明城市等系列活动。一方面,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展板、宣传品、现场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金融安全等知识;另一方面,党员干部深入重点工作一线解难题、办实事,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现场办公,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解决矛盾隐患,乡、村党员做好防汛排涝、安全隐患排查,帮助群众做好秋粮抢收抢种,并投身经济项目建设主战场。此外,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文明城市建设一线,让网络环境更加清朗、让粮食收种更有保障、让城市环境更加亮丽。

当天,在区进修学校,院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等标语,室内进行着网络安全学习研讨。在代召乡政府和各村的“初心课堂”里,党员干部正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论述和文件;在各村主街道,党员干部多形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在田间地头,乡、村干部扑下身子帮助排水防涝,做好秋粮抢收抢种;在大街小巷,基层党员和志愿者投身到“建文明城市 创文明单位 做文明市民”活动中。盛和路街道惠文社区邀请马庄派出所干警进行反诈骗讲座;渚河路街道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讲解防骗注意事项。

“13号之声”,是邯山区城市党建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该区将每月13日确定为全区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创新活动载体,每月确定主题,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史大讲堂”“党员志愿服务”“小板凳连心桥”“165直通车”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共设立了349个“初心课堂”,累计6万多人次在“初心课堂”参加学习;依托“红色物业”解决物业管理难题2000余件。通过“小板凳连心桥”“敲门问建议”“网上听民声”等活动进百家门、知百家事、结百家亲、解百家难,累计收集问题1949件,已办结1918件,正在办理31件。全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