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经济民生

邯郸邯山区万名志愿者周六共“护城”

2021-11-30 19: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山区陵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直分包部门正在搬挪电动车。通讯员温虎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慧超、韩艳萍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身穿红马甲、红戴小红帽,手持清洁工具,街步走上街头,他们或动手清扫路面,或弯腰捡拾垃圾,或挪动搬抬车辆,或规范经营秩序……11月27日是个周六,这天邯郸市邯山区城乡街头巷尾处处是一片“志愿红”。当日该区万名志愿者“周六护城日”主题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该区“周六护城日”行动从11月27日起至12月底,以街道辖区为单位,全区各区直单位分包街道,每周六上午9时至12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分包街道,投入到环境卫生保洁、市容市貌治理、规范停车秩序等行动中,对城区环境容貌进行大力度、全方位治理。通过齐力动手,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全面净化城区环境,确保邯山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周六护城日”行动。通讯员陈征 摄

“你们都是志愿者吧?我也可以参与吗?看你们干得带劲儿,我也来加把力!”在滏阳公园东门一片忙碌的“志愿红”中,一位家住附近正在遛弯的王阿姨主动走上前来问道,她拿过志愿者递来的扫把,满脸笑容地说:“俺这也一起为环境做点儿贡献。”

在邯山区城管局分包的片区,所过之处道路已是一片洁净。该局全员干部职工统一着装,下沉到罗城头街道辖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治理。清理遗留小广告、规范自行车停放、捡拾花丛中垃圾杂物,扮靓城区环境。作为具体组织者和参与者,该局还安排对主城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精细化管理,加强道路的洗扫、冲洗、洒水,做好日常监管。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周六护城日”行动。通讯员陈征 摄

区综合执法局出动500余人次,对护城区域内便道、树穴、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石块等一一捡拾;对墙面、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彻底清理;对门店外摆、流动摊点全力整治。累计清理纸屑、烟头、白色垃圾等220余袋,清理门店外摆260余处,整治流动摊点180余处,清理乱张贴小广告400余张,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1100余辆。

发动好此次行动,渚河路街道还充分发挥“志愿者银行”平台优势,号召辖区志愿者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供销社等部门全面开展辖区护城行动。

代召乡志愿者正在清除墙体小广告。通讯员张培培 摄

除了区直单位分包街道,各乡镇也组织干部群众分片包干全员“护城”。在代召乡,志愿者们劝离占道经营、清理小广告、规范停车、清理垃圾杂物,干得热火朝天。

万人齐动手,亮丽环境入眼来。城乡环境焕然一新的同时,居民群众的爱城护城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该区精心组织开展此项行动,成立专门督导组,对“周六护城日”行动跟踪督导,对行动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或部门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形成常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