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邯山区生态建设

邯山区分时段绿化管护

2017-06-20 15:13:22 来源:邯郸日报

凌晨四点多,天边刚刚露出微微的晨曦,邯山区园林工人们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趁着气温适宜,有的为花草树木实施浇灌补充水分,有的为花草树木修剪造型,有的则病虫害防治……这是邯山区园林人进行夏季绿化管护的组图。

夏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关键时期。进入夏季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干旱,邯山区积极行动,科学管护,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夏季绿化管护工作,打造更加优美的绿化景观,营造花草繁茂、绿树成荫的优美城区环境。针对绿地面积较去年大幅度增加,花草树木的水分流失较大,苗木浇水工作大幅度加重等情况,邯山园林工作人员把抗旱保苗作为绿化养护管理的首要工作任务,调集人力物力、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延长工作时间,每天平均工作十几个小时,保证苗木健康生长。在对苗木浇灌过程中,邯山园林工作人员根据苗木品种不同采取相应浇灌方式,对绿篱灌木根系较深的植物,采取大水漫灌,既达到苗木需水要求,又延长浇水周期;对草坪植被则采取喷灌,特别是对东环路两侧新播种的白三叶草坪,每天细心喷水一次,确保草坪出苗整齐。由于植物在高温蒸腾加剧时,用低于空气温度的水浇灌,极易导致苗木伤害,为此,邯山区园林工作人员避开高温时段,安排每天凌晨和傍晚时进行作业,既保证了夏季苗木的正常生长和城市绿化的整体效果,又避免了园林工人高温露天作业。

为了避开工作日城区人流、车辆等交通拥挤现状,邯山园林工作人员实行错时工作制,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段,对城区绿植进行高质量管护作业,以提高绿地浇水的效率。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园林绿化车浇水6000余车次,保证了辖区绿地苗木的需水要求。(魏晓光常旭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