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经济民生>>

“蜜月”没结束,他就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记邯郸邯山区城管执法局清运三队副队长邢璐涛

2020-02-05 07:5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邢璐涛都要对垃圾转运站及车辆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河北日报通讯员池峰摄

“我也想像别人一样,陪妻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婚蜜月。但每年春节都是我们城管最忙的时候,再加上疫情防控,生活垃圾有效、及时、无害化处理面对巨大压力,同事们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我作为一名党员,怎么好意思待在家!”春节期间,为了抗击疫情,邯郸市邯山区城管执法局清运三队副队长邢璐涛义无反顾地暂别新婚燕尔,积极投入到城市管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今年28岁的邢璐涛平时主要负责的是邯山区梨园和华信路两处垃圾运转站工作。1月15日,是邢璐涛大婚的日子。然而在1月26日也是大年初二一大早,正在婚假中的邢璐涛就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告别甜美的蜜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邢璐涛都要对垃圾转运站及车辆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河北日报通讯员池峰摄

工作期间,每天面对的是随时存有感染源隐患的垃圾。而这比任何时候的工作都更需细之又细。每天早6时,邢璐涛就会来到垃圾运转站,对生活垃圾站倾倒和清运等严查细盯,对垃圾站内所有的设施物品进行全面消杀,阻断疫情病菌通过生活垃圾进行二次传播。

由于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大多年龄偏大,对于新型冠状病毒不是很了解,又不懂怎么防护,每天邢璐涛还会一遍遍地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护教育,提醒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

“非典那时候年龄小,不知道什么叫飞沫传染、什么叫危险,总是被大人们关心守护着。现在长大了,是该让我保护他们了。”邢璐涛坚定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在危险之时挺身而出,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献出全部力量。”(河北日报通讯员韩艳萍、池峰 记者乔宾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