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生态文明

邯山区市容环卫考评再获“三连冠”

2022-01-07 15:19:2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容环境卫生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10月份考评通报,邯山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以87.908分的综合成绩名列主城区四区榜首,实现了8月份、9月份、10月份“三连冠”。据悉,2021年1-10月份,该区已累计7次获得全市环卫考评第一。

2021年以来,邯山区把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作为精心打造“美丽邯山”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开展“四改两清一通一美”工作,积极争创森林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美丽街区、精品街道。该区城管局和综合执法局协调联动、积极作为,严格按照“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要求,全方位对城市环境进行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整体环境面貌提档升级,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清扫保洁保路“净”。该区始终保持精细作业,全面落实道路“双五双十”“六无六净”“以克论净”环卫保洁标准,对各类垃圾死角、杂物以及树穴、绿化带、收水口等部位加强清理,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清扫保洁。该区还加强便道人工冲洗作业,精细冲洗每一个角落,有效抑制扬尘。同时,针对秋季刮风落叶增多情况,该区加大道路落叶清扫力度,保证落叶不积存、不滞留、运输不飞散。

道路清洗保路“洁”。该区坚持“扫、吸、冲、洗、保”五步作业法,并采取夜间冲洗、高密度洒水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洗城净街,对道路路面进行精细化洗扫、冲洗和深度清洁,全力保持街路路面清洁、湿润。针对道路积水造成的淤泥问题,该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车辆进行清理冲洗,快速恢复路面洁净度,严防道路扬尘发生。

整治市容保路“靓”。该区认真落实“路长制+网格化+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大巡查频次,通过联合执法和日常监管相结合、重点管控和全面提升相结合,持续开展重点区域容貌整治、门头牌匾提升改造、破墙开店封堵治理、围挡提升改造等专项治理工作,使城区面貌得到大幅度提升,城区环境更加规范有序。

改造小巷保路“美”。该区持续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结合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坚持统一设计、全域推进、整体提升的工作理念,高标高效实施了针对35条精品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作,持续对其余193条背街小巷,全面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规范、设施完善、环境舒适、生活便捷的背街小巷环境,提升城区形象和文明水平,让城区街路美起来。

夜景亮化保路“亮”。该区围绕建设活力新城、幸福邯山,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持续推进夜景亮化建设,围绕适合亮化的城市元素,凸显区域特色,针对商业区、居民区、公共场所、地标建筑等不同区域,科学谋划、精细设计,打造风格多样、动静结合、错落有致的城市夜景效果。

园林绿化保路“优”。该区对职责范围内的园林绿地和游园加强日常管理,精细化实施修剪、浇水、保洁等,加大对道路两侧行道树树穴和绿地巡查力度,采取铺设仿真草垫和补植园林植物等方式,消除裸土、减少扬尘,提高绿化覆盖率,打造城市绿肺。(李燊、常旭清、裴晓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